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有壶::::发现真实的世界::::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3146|回复: 435

2019,静待花开!

[复制链接]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8-12-27 13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更多精彩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题目就看出来了,2019重点还是小娃。
小一家长伤不起,希望2019多点耐心、多点温柔、少点河东狮吼、尽量保证不动手,静待花开;
收入方面,比2018预算调低10个,主要是我的奖金调低;
支出方面,维持日常月支出2个以内,2018月支出为2.6个;
房贷,之前打算理财到期房贷全还清,最近考虑还是还50%左右吧,保留一部分理财维持收入,毕竟还算稳妥;
购车,娃爸换车预算在2018,经济形势不好,娃爸又不着急,资金就挪用在购车位、合伙买房等,今年打算用当年结余购买,预算40个以内,年度中间就贷款,年底就一次付清,不打算抽调之前理财;
工作方面,2018心理路程痛苦复杂,几度想离职,2019貌似有好转,管理层及股东间关系缓和,夹心饼干症状减轻,除此外工作对我没任何难度,能维持最好;
运动方面,2018跑步坚持还算不错,但最近入冬1个月来基本停滞了,2019希望继续坚持;
阅读方面,继续维持2018阅读习惯。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7 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趁中午有点空闲,帖子先开了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7 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一没一的记录,也算个寄托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7 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主要是学习鉴赏理财别家姐妹的精彩人生

点评

看下站内消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28 08:3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403

帖子

2

精华

4135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413
发表于 2018-12-28 08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7 13:25
主要是学习鉴赏理财别家姐妹的精彩人生

看下站内消息。

点评

已回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29 12:2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2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彤子 发表于 2018-12-28 08:39
看下站内消息。

已回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2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午餐,办公室杯子多哎
IMG_20181229_115237.jpg

点评

不饿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59
午餐就水果,这是减肥的节奏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29 14:0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231

帖子

1

精华

4458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23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8-12-29 14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9 12:25
午餐,办公室杯子多哎

午餐就水果,这是减肥的节奏啊

点评

是的,冬季有1个月没跑步了,每周2次水果午餐维持体重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29 16:3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橘子1713 发表于 2018-12-29 14:01
午餐就水果,这是减肥的节奏啊

是的,冬季有1个月没跑步了,每周2次水果午餐维持体重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数学老师群里说今天口算测试,5分钟100道题,有15个孩子没过关,居然没有我家娃,我都快不敢相信了

点评

棒棒哒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又想揍娃了,五分钟口算他为了追求完成,后面的都瞎填的,老师只看你是否做完不统计对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29 18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8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9 16:32
数学老师群里说今天口算测试,5分钟100道题,有15个孩子没过关,居然没有我家娃,我都快不敢相信了 ...

又想揍娃了,五分钟口算他为了追求完成,后面的都瞎填的,老师只看你是否做完不统计对错

点评

聪明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8:2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晚餐,我叫了俩外卖,娃的酸菜鱼娃爸辣子鸡,老妈也做了不少,还有锅里的螃蟹
IMG_20181229_182326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29 19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螃蟹出锅
IMG_20181229_190922.jpg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21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放假两天好累,跟几个朋友一起去了普陀山,2018之行在最后一天完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21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明天在家休息一天,吃吃喝喝吧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0:3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第一天,盘点下各银行卡,现金刚好和俩信用卡持平,2019重新开始吧。前几天发的奖金,把老弟的本加息15个付清,剩下无论盈亏都是自己的啦,不用一直挂心他吃亏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1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第一笔开支,给娃唯品买毛衣300。这几天其实也花了小1000,2018关了2019还没开始就不计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1:3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早上吃的kfc和咖啡,中午我打算继续窝家里,还是隐隐不舒服,爷俩打发出去吃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8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第一天就跟妈妈吵架了,距离上次吵架有大半年了吧。起因是弟弟想收拾下家里的老房子,是他结婚的房子,100多的农村房子,当时按照弟弟结婚时预计一直在这生活装修的,两个房间,爸妈和弟弟的,客厅及厨房都很大。后来弟弟就出来了,也在外买了房子,这个屋子就过年或中间偶尔回去几天,平时就爸妈住。这次装修跟弟弟商量的是装成三个房间,这样我回去也有个单独的房间。以前都是有人临时去西厢房住的,农村地方多,西厢房还有两间房子的,有个小厨房。这次是想把正房的厨房完全挪到西厢房,然后给我装个房间出来的,费用我们俩一起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8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被妈妈伤着了,说我每年就回去几天根本不用单独的房间之类的。我也很生气,说那一直这样我以后回去就去住酒店,然后她就更生气了,说是不够丢人的,还不如不回去之类的。爱,弟弟现在也是每年就回去几天啊,怎么就能如此厚此薄彼呢。爸爸是同意这个方案的,一直劝妈妈,但是家里都是妈妈做主。

点评

论坛里又一个被娘家伤了的姐妹,发现重男轻女厉害的往往是女人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19:2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然后工作群里又不停地说事,大有2019的工作日是从今晚开始的架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午刚翻开蔡康永的情商课。舒服的做自己,是追求情商的最重要原因。如果讨人喜欢,却失去自己,那是情商最糟的状况。似乎很难哎

点评

悦己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7:0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个人回老家时住哪里都无所谓,姨妈家叔叔家都住过,因为那时弟弟两口子在家。现在弟弟已经在外安家了,跟我一样一年就回去几天,我基本是一家三口一起回的,不想住别人家,也不想因为我回去有人要去住阴冷的西厢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娃爸说这事应该弟弟跟妈妈提,不应该是我,可能是对的吧。我是想着妈妈就在我旁边,吃饭就顺便提了,没想到是这样子,大家都没有台阶下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长老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4206
发表于 2019-1-1 19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9-1-1 18:50
然后被妈妈伤着了,说我每年就回去几天根本不用单独的房间之类的。我也很生气,说那一直这样我以后回去就去 ...

论坛里又一个被娘家伤了的姐妹,发现重男轻女厉害的往往是女人。

点评

虽然我一直不想承认,但爸妈确实重男轻女,他们也不承认。因为我读了研究生弟弟没上大学。但根子里有些东西是去都去不掉的。比如妈妈前几年不让我回去过年,认为出嫁的女儿就应该在婆家过除夕夜,在娘家对弟弟不好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20:1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房子还是弟弟第一次结婚时装修的,后来他离婚在外地工作,然后遇到现在的弟妹结婚。他俩早就想重新装修了,弟妹更不想回老家时一直住前妻的房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20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高架天桥 发表于 2019-1-1 19:20
论坛里又一个被娘家伤了的姐妹,发现重男轻女厉害的往往是女人。

虽然我一直不想承认,但爸妈确实重男轻女,他们也不承认。因为我读了研究生弟弟没上大学。但根子里有些东西是去都去不掉的。比如妈妈前几年不让我回去过年,认为出嫁的女儿就应该在婆家过除夕夜,在娘家对弟弟不好。这几年弟弟一直说她,她现在改口说是怕我婆婆有意见,如果没意见那就娘家她没关系的。但我已经有点伤心了,几年没回去了,都是十一回去,今年回娘家过年也是定的初一的票。也不能说对我不好,这几年孩子都是妈妈跟婆婆轮流带的,妈妈带的时间还要多一点。带孩子做饭都尽心尽力的

点评

你以后要理性的对待娘家,遇到娘家事不要自己說,先跟弟弟商量商量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21:5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长老

Rank: 12Rank: 12Rank: 12

积分
14206
发表于 2019-1-1 21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9-1-1 20:11
虽然我一直不想承认,但爸妈确实重男轻女,他们也不承认。因为我读了研究生弟弟没上大学。但根子里有些东 ...

你以后要理性的对待娘家,遇到娘家事不要自己說,先跟弟弟商量商量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08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第一个工作日,上午下午各一个会议,加油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739

帖子

1

精华

745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744
发表于 2019-1-2 09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小二家长也是伤不起

点评

关键你是操心双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6:4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087

帖子

1

精华

374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092
发表于 2019-1-2 09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快乐啊

点评

新年快乐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6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067
发表于 2019-1-2 12:5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9 12:25
午餐,办公室杯子多哎

不饿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067
发表于 2019-1-2 13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9 16:32
数学老师群里说今天口算测试,5分钟100道题,有15个孩子没过关,居然没有我家娃,我都快不敢相信了 ...

棒棒哒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067
发表于 2019-1-2 13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8-12-29 18:06
又想揍娃了,五分钟口算他为了追求完成,后面的都瞎填的,老师只看你是否做完不统计对错 ...

聪明啊

点评

这种聪明还是少来点吧,老母亲受不了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6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酒窝81 发表于 2019-1-2 09:21
新年快乐啊

新年快乐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6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木香花香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聪明啊

这种聪明还是少来点吧,老母亲受不了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6:4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世事漫随 发表于 2019-1-2 09:17
小二家长也是伤不起

关键你是操心双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6:5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娃爸跟我说你就给你妈认个错吧,就说不要装修了也不去酒店住,反正就过年几天凑活下,你有我跟娃呢。住宿环境可以凑活但情感真不能,难道真的跟娘家渐行渐远了吗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7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生活具有两面性,就看怎么看待了。虽然这几天有各种烦恼,甚至这几年都会有娃学习的担忧,但别人眼里,老公体贴上进,自己也算工作有成,娃也活泼可爱。昨晚跟几个朋友聚餐,似乎冲淡了这几天的愁绪。

点评

已经很不错了,毕竟完美的人生少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7:4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231

帖子

1

精华

4458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23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3 17:0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9-1-1 19:07
下午刚翻开蔡康永的情商课。舒服的做自己,是追求情商的最重要原因。如果讨人喜欢,却失去自己,那是情商最 ...

悦己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067
发表于 2019-1-3 17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9-1-3 17:00
生活具有两面性,就看怎么看待了。虽然这几天有各种烦恼,甚至这几年都会有娃学习的担忧,但别人眼里,老公 ...

已经很不错了,毕竟完美的人生少啊

点评

是,知足常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21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21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木香花香 发表于 2019-1-3 17:49
已经很不错了,毕竟完美的人生少啊

是,知足常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568

帖子

0

精华

213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1568
发表于 2019-1-3 21:5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冒个泡,年底无意发现你是原来的王子与公主,看到你说老家房子问题,我记得以前好像聊过你老家,如果没记错,老家有西厢房之说吗还是我误会了你老家之地

点评

老家北方,都是大平房,然后盖一圈,类似北京四合院,跟南方的小楼房不一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4 13:07
欢迎哈,不过应该是误会了,我从婆媳起就这一个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4 13:0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3:0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欣2017 发表于 2019-1-3 21:56
冒个泡,年底无意发现你是原来的王子与公主,看到你说老家房子问题,我记得以前好像聊过你老家,如果没记错,老 ...

欢迎哈,不过应该是误会了,我从婆媳起就这一个名

点评

哈哈,老了老了,搞混了^O^记性越来越不好,想自己以后会不会老年痴呆啊~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4 22:5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3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欣2017 发表于 2019-1-3 21:56
冒个泡,年底无意发现你是原来的王子与公主,看到你说老家房子问题,我记得以前好像聊过你老家,如果没记错,老 ...

老家北方,都是大平房,然后盖一圈,类似北京四合院,跟南方的小楼房不一样

点评

我家也这种,娘家也没我的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4 15:1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3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8最后一天去了普陀山,几个朋友一起,还找的导游,所以根据导游指引规规矩矩拜了菩萨。某个应该2019下半年实现的心愿居然在今天就有了消息。许是巧合,因为我们客观的努力一直在,但也足以让我心存敬畏。当然最重要是好开心,晚上出去大餐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116

帖子

0

精华

2706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116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4 13:2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晚突然发现小朋友耳朵冻了,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,我小时候倒是经常冻手冻耳。可能元旦期间降温导致的,这小子帽子手套都不愿戴。昨晚找出药膏涂了下,周末去重新拿支药膏。

点评

我家我没注意呢,晚上看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4 15:1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10067
发表于 2019-1-4 15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19-1-4 13:07
老家北方,都是大平房,然后盖一圈,类似北京四合院,跟南方的小楼房不一样 ...

我家也这种,娘家也没我的窝

点评

在娘家同样待遇的人~自从我弟结婚后,我很少在家里过夜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2-9 17:0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有壶 ( 京ICP备14032007号-4 )

GMT+8, 2019-3-22 04:47 , Processed in 0.027538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