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有壶::::发现真实的世界::::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902|回复: 209

生活随记-2019……

  [复制链接]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8-12-31 14:1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马上注册,更多精彩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淡淡浅浅的蓝 于 2018-12-31 19:53 编辑

今天特别冷,不适合睡午觉。
此时此刻,一个人在家,老公、儿子,儿子大伯一起去体育馆打羽毛球了(我跟着去就不太合适。)
所以还是安静的开个新贴。新年新气象。

先总结2018:
年初的目标:

1、提前还贷20万。(实际提前贷25万
     提前还贷的资金是2017年以前年度的结余。因为贷款合同中规定,买房两年后才能提前还贷。
     原本是打算2017年还的,问了银行一直拖到了2018年。

2、家庭总支出控制在230000(除提前还贷外)。(实际支出211395)



3、学习方面。这一年主要学习了EXCEL函数。主要对日常的工作效率有提高。还是挺有收获的。

4、电影和书籍。2018年是与公婆分开的第一年,自由度提高,比较舒心。而且家里和电影院很近。30部电影肯定超过。看书20本也有完成。一般睡前会养看书半小时的习惯。我看书比较慢。


2019年重点:

1、     家庭总支出仍预算23个。(房贷月供减少,但儿子下半年学费增加

2、    儿子小升初。优先市区名办重点-市区公立初中。

3、    家庭收入中,本职工作收入仍占了70%。兼职、租金、理财收入合计只占30%。经济大坏境不好,本职工作仍需要踏实努力,最近公司刚换了软件,把成本核算这块儿多琢磨。今年工作重点就是完成公司高新的重新认定。
        兼职工作,不望初心,认真对待。

4、   学习方面:最近又重新报了个Eexcel,可以在手机上听。人到中年,记性不好,有时一些函数,反复要听两三次。今年再报个PPT课程吧。

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0993
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蓝的新帖,支持。
佩服蓝蓝的专业,大度,儿子也养得棒棒的。
愿新的一年小帅哥进入心仪的学校,住校后蓝蓝会轻松很多啊。

点评

谢谢抹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
谢谢抹茶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
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淡淡浅浅的蓝 于 2019-1-3 22:40 编辑

附上2018年全年支出明细表,今年没有用手机软件记账,都是Excel表格记录,再自动汇总。

这一年比预算支出节约的就是儿子的教育费用,因为儿子今年的补习班都是奖学金。英语的培训费用8K多也是2017年付的,到现在还没上完课。

所以,2018的教育费用中主要是钢琴学费及日常的书籍购买。


webwxgetmsgimg.jpg

点评

记录的很详细呢,佩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20:5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
蓝蓝的新帖,支持。
佩服蓝蓝的专业,大度,儿子也养得棒棒的。
愿新的一年小帅哥进入心仪的学校,住校后蓝 ...

谢谢抹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
蓝蓝的新帖,支持。
佩服蓝蓝的专业,大度,儿子也养得棒棒的。
愿新的一年小帅哥进入心仪的学校,住校后蓝 ...

谢谢抹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8年也没安排跨省的旅游活动,这一块儿费用也不多。
其实家里除了住房成本(房贷和租金 )外
因为远嫁,所以每年的交通费及孝敬父母这块儿再扣除,日常支出还算比较节约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昨天睡了个午觉,
结果是半夜一点也睡不着,还总醒。
这会儿虽然有些困,打算一个人出门去绕圈,多走走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8-12-31 1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羡慕会使用表格的蓝蓝,哈哈,

点评

我也是今年慢慢摸索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悠闲小主妇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41
羡慕会使用表格的蓝蓝,哈哈,

我也是今年慢慢摸索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5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午一个人出去走了两圈,
走暖和了,然后回家勤快的拖了地,收拾了一会儿储物柜。
干净的迎接2019年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一冷,特别能喝,
午饭后冲一杯热咖啡,拖完地,又喝了热牛奶。喜欢手里捧着热杯子暖手。
这个点儿其实也不饿,今天的晚餐比较简单。准备去公婆那边炒菜了。

点评

这几天太冷了,吃了晚饭,赶紧把空调打开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21:38
这个天,和热奶茶更配呀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22
我家刚吃完,准备出门溜达去了,看到你说咖啡馋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8:3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34

帖子

0

精华

2148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034
发表于 2018-12-31 18:1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哇,高收入群体,坚持学习,很赞

点评

估计前面表达不清,太容易让人误会, 不是高收入群体,都是工薪阶层,还是比较辛苦的制造业。 其实 提前还贷的资金是2017年以前年度的结余。贷款合同中规定,买房两年后才能提前还贷呢。 我去修改一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4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2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0993
发表于 2018-12-31 18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8
天一冷,特别能喝,
午饭后冲一杯热咖啡,拖完地,又喝了热牛奶。喜欢手里捧着热杯子暖手。
这个点儿其实也 ...

我家刚吃完,准备出门溜达去了,看到你说咖啡馋了。

点评

我办公室一同事,特喜欢抹茶味的东西。她一说抹茶味,我就想到你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21:39
嗯。今天我家婆婆大人做艾米果,晚饭比较晚。 今晚是婆婆大人炒的菜,我啥也没干。 饭后老公抢着去洗碗,也算是照顾我,我这两天大姨妈来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5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029

帖子

1

精华

3910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034
发表于 2018-12-31 19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8
天一冷,特别能喝,
午饭后冲一杯热咖啡,拖完地,又喝了热牛奶。喜欢手里捧着热杯子暖手。
这个点儿其实也 ...

这个天,和热奶茶更配呀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小宝贝哦! 发表于 2018-12-31 18:12
哇,高收入群体,坚持学习,很赞

估计前面表达不清,太容易让人误会,
不是高收入群体,都是工薪阶层,还是比较辛苦的制造业。
其实 提前还贷的资金是2017年以前年度的结余。贷款合同中规定,买房两年后才能提前还贷呢。本来是打算2017年还的,问了银行一直拖到了2018年。
前面我去修改一下。

点评

我贷款的时候问银行,必须一年后才能提前还贷,哎取了公积金先放着,等够日子在还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09:1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18-12-31 18:33
我家刚吃完,准备出门溜达去了,看到你说咖啡馋了。

嗯。今天我家婆婆大人做艾米果,晚饭比较晚。
今晚是婆婆大人炒的菜,我啥也没干。
饭后老公抢着去洗碗,也算是照顾我,我这两天大姨妈来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儿子现在每周三节英语课,并不算多。
今晚可能老师放假了,没有约到八点半的英语课。
这会儿让他做课外的英语练习册,虽然很不情愿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8-12-31 21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8-12-31 17:08
天一冷,特别能喝,
午饭后冲一杯热咖啡,拖完地,又喝了热牛奶。喜欢手里捧着热杯子暖手。
这个点儿其实也 ...

这几天太冷了,吃了晚饭,赶紧把空调打开。

点评

我们这边,都是单冷的空调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00:1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8-12-31 21:3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18-12-31 18:33
我家刚吃完,准备出门溜达去了,看到你说咖啡馋了。

我办公室一同事,特喜欢抹茶味的东西。她一说抹茶味,我就想到你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00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悠闲小主妇 发表于 2018-12-31 21:38
这几天太冷了,吃了晚饭,赶紧把空调打开。

我们这边,都是单冷的空调。

点评

这几天,不知道是身体原因还是天气原因,感觉特别特别冷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12:2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00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刚看完《地球最后的夜晚》回家,冲着汤唯去的。
电影院好多人,商场现在还没关门,有跨年的气氛
遗憾电影实在没看懂,整个电影的色彩也是灰暗。有些失望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9-1-1 12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1 00:18
我们这边,都是单冷的空调。

这几天,不知道是身体原因还是天气原因,感觉特别特别冷。

点评

我也是特别怕冷,这两天姨妈期,穿挺多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19:4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9

帖子

0

精华

333

狐币

狐宝宝

Rank: 2

积分
179
发表于 2019-1-1 15:3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支出做的好详细啊,蓝蓝是会计啊?

点评

是呢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19:4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悠闲小主妇 发表于 2019-1-1 12:29
这几天,不知道是身体原因还是天气原因,感觉特别特别冷。

我也是特别怕冷,这两天姨妈期,穿挺多的。

点评

哈哈,巧了。我也大姨妈来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21:3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优宝妈 发表于 2019-1-1 15:30
支出做的好详细啊,蓝蓝是会计啊?

是呢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新年第一天,过得很充实。
早上一家三口去了公园绕圈,老公和儿子跑步,我走路。儿子还玩了喜欢的碰碰车。
下午在家打印兼职的凭证,整理了四个月的资料。
还带了点工作的活儿在家干,软件数据的导入需要整理,很枯燥的工作,目前还没找到提高效率的窍门。

点评

蓝蓝打印凭证是用240*140的纸还是A5的呀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4 22:3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1 19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公今天生日,
我给老公送了个钱包,之前的钱包用了两年,已经掉皮了。
儿子给老公的礼物,其实是我想出来的,让儿子付出行动,帮老公擦了皮鞋。
公婆家人的相处方式都是很含蓄的,比如,今天老公生日吧,公婆一句话也没提,中午吃饭时,也没提出要碰个杯。好像只记得今天是元旦了。
不过,下午儿子练琴时,给老公边弹连唱《生日快乐》歌。
一家人还是要多表达。
老公还是很开心的。

点评

生活还是要有些仪式感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1 21:0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1 20:5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8-12-31 14:23
附上2018年全年支出明细表,今年没有用手机软件记账,都是Excel表格记录,再自动汇总。

这一年比预算支出 ...

记录的很详细呢,佩服

点评

我有些老土,手机打字比较慢,今年只是学了表格,就折腾一下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3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1 21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1 19:52
老公今天生日,
我给老公送了个钱包,之前的钱包用了两年,已经掉皮了。
儿子给老公的礼物,其实是我想出来 ...

生活还是要有些仪式感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9-1-1 21:3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1 19:46
我也是特别怕冷,这两天姨妈期,穿挺多的。

哈哈,巧了。我也大姨妈来了。

点评

嗯,真巧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35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034

帖子

0

精华

2148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034
发表于 2019-1-2 0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8-12-31 19:47
估计前面表达不清,太容易让人误会,
不是高收入群体,都是工薪阶层,还是比较辛苦的制造业。
其实 提前还 ...

我贷款的时候问银行,必须一年后才能提前还贷,哎取了公积金先放着,等够日子在还

点评

我开始也以为是一年,一般银行都是一年吧, 但我家贷的兴业银行,后面仔细看合同,才知道是2年呢。 总觉得前五年提前还贷比较划算,前几年利息比较高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865

帖子

0

精华

2092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1865
发表于 2019-1-2 11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蓝新年好~

预算支出做得好细致啊
我这两个月都没有记账了
这个月还是要记起来~

点评

平时工作就是和数据打交道吧,职业病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往的生活 发表于 2019-1-1 20:57
记录的很详细呢,佩服

我有些老土,手机打字比较慢,今年只是学了表格,就折腾一下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悠闲小主妇 发表于 2019-1-1 21:31
哈哈,巧了。我也大姨妈来了。

嗯,真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快乐小宝贝哦! 发表于 2019-1-2 09:10
我贷款的时候问银行,必须一年后才能提前还贷,哎取了公积金先放着,等够日子在还 ...

我开始也以为是一年,一般银行都是一年吧,
但我家贷的兴业银行,后面仔细看合同,才知道是2年呢。
总觉得前五年提前还贷比较划算,前几年利息比较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cln307@sohu.com 发表于 2019-1-2 11:16
蓝蓝新年好~

预算支出做得好细致啊

平时工作就是和数据打交道吧,职业病。

点评

我感觉,跟数据打交道也不错啊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0:5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6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,虽然在忙碌中度过。
但是很没效率,太有挫败感了。
期初数导来导去,再修改,试了三次以上,也是不成功。
下班前发邮件给顾问了,让帮忙看看。

点评

新系统,总是会遇到各种想不到的问题。 慢慢用久了,就会好很多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09:1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3 09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2 16:56
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,虽然在忙碌中度过。
但是很没效率,太有挫败感了。
期初数导来导去,再修改,试了三次 ...

新系统,总是会遇到各种想不到的问题。
慢慢用久了,就会好很多。

点评

嗯,主要是我们公司用两个系统, 其它供应链的所有数据需要先导出,然后又要修改格式。稍有不对,就各种提示不匹配。 如果用同一个系统,那就很方便了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57

帖子

0

精华

4661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4457
发表于 2019-1-3 10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2 12:40
平时工作就是和数据打交道吧,职业病。

我感觉,跟数据打交道也不错啊。

点评

我自己也没啥特长,相比较而言,数据的工作还算比较适合我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4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2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向往的生活 发表于 2019-1-3 09:17
新系统,总是会遇到各种想不到的问题。
慢慢用久了,就会好很多。

嗯,主要是我们公司用两个系统,
其它供应链的所有数据需要先导出,然后又要修改格式。稍有不对,就各种提示不匹配。
如果用同一个系统,那就很方便了。

点评

新系统初始化结束,就一个系统了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4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2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悠闲小主妇 发表于 2019-1-3 10:54
我感觉,跟数据打交道也不错啊。

我自己也没啥特长,相比较而言,数据的工作还算比较适合我。

点评

你还可以讲课的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5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3 12:4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3 12:40
嗯,主要是我们公司用两个系统,
其它供应链的所有数据需要先导出,然后又要修改格式。稍有不对,就各种 ...

新系统初始化结束,就一个系统了吧

点评

也不是呢,长期会使用两个系统。所以有些烦。。 如果合并到一个系统,销售、采购、研发、生产、仓库都得换, 关健是要加钱,领导不愿意。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3:08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3 12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3 12:41
我自己也没啥特长,相比较而言,数据的工作还算比较适合我。

你还可以讲课的哈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淡淡浅浅的蓝 于 2019-1-3 13:11 编辑
向往的生活 发表于 2019-1-3 12:49
新系统初始化结束,就一个系统了吧

也不是呢,长期会使用两个系统。所以有些烦。。
如果合并到一个系统,销售、采购、研发、生产、仓库都得换,
关健是要加钱,领导不愿意。。


点评

两个系统,真是有些麻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4:00
财务软件是将来是单独一个系统,这个月做完报表,再建账。 主要是成本核算的原始数据,需要有另外一个ERP系统导入。公司其它部门还是用原来的ERP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3: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淡淡浅浅的蓝 于 2019-1-3 13:15 编辑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3 13:08
也不是呢,长期会使用两个系统。所以有些烦。。
如果合并到一个系统,销售、采购、研发、生产、仓库都得换 ...

财务软件将来是单独一个系统,这个月做完报表,再建账。
主要是成本核算的原始数据,需要有另外一个ERP系统导入。公司其它部门还是用原来的ERP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3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今早上个税系统,顺便就先报税了。
系统自动有2018和2019年左右两个系统选择,
2019年进入后,公司员工通过手机提交的APP附加信息,能自动下载,还是很方便的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90

帖子

2

精华

6224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000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3 1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软件公司的顾问还是很给力,
他们工作更辛苦,收到邮件显示发送时间是凌晨三点呢。

点评

上次顾问有提过,平时都是一点睡觉,好晚的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22:41
凌晨还在工作,真是辛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4:0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78

帖子

5

精华

9241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03
发表于 2019-1-3 14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淡淡浅浅的蓝 发表于 2019-1-3 13:08
也不是呢,长期会使用两个系统。所以有些烦。。
如果合并到一个系统,销售、采购、研发、生产、仓库都得换 ...

两个系统,真是有些麻烦

点评

是啊,导出的数据不是新软件的格式,整理花很多时间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22:4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有壶 ( 京ICP备14032007号-4 )

GMT+8, 2019-1-21 14:53 , Processed in 0.040590 second(s), 15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