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搜索

有壶::::发现真实的世界::::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570|回复: 557

【时光日记】2019年1月,喜好

[复制链接]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发表于 2019-1-2 11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有壶老酒 于 2019-1-21 12:50 编辑

2019.01.21 星期一 暖洋洋的大太阳

喜好

对于工作的喜好,热爱的不多。所谓喜好,不过是偏好而已。

我的工作是论资排辈的典型代表。由于在长期积累过程中,老资格还是有优势的。但这种优势,有时候也不是优势,只能算喜好。

开始遇到一个爱管闲事的老资格。十年前了。按照我的习惯,干完活,我就找个地窝着去,喝酒也好,抽烟也罢,调戏小姐姐也行,这是我的事。曾经有一次,妻子临盆,我翘班了,关键是时间长了些六七天。这老资格居然举报我,说之间刷卡不见人。他不知道我和负责人打招呼了,和领导也打招呼了,从此我对这个人爱不起来,虽然谈不上恨,但觉得他还是先管好自己为好。

第二个老资格脾气很大。按说,这老东西专业水平绝对过关,可那臭脾气也远近闻名。无论在什么场合,和什么人,翻起脸来,六亲不认。当然,大领导虽然会给些面子,但在专业问题上定点不让。这让他吃了大亏,一直起不来。这是老八板典型代表吧。他还有个喜好,就是让大伙多想。事无巨细,你想都不想到他跟前就说,片刻露底。后来才发现,他居然都核实过,并把问题已经记在心中,等着你来问呢。

再后来遇到的是以为干干净净的先生。当时我手中任务重,他不知道,看到我进度很慢,也管起闲事来,有句最伤我的经典话是:你要是把工资都给我,我早完成了。对于这句话,我是后来用行动把他折服的,他说了一句:是不是给你发钱太多,你干这么快。这位老先生喜好贪心,大格局大政治的谈,谈他知青岁月,谈管理层的不妥。我俩居然成了忘年交。

再就是遇到一个有自己想法的犟脾气。他想用进度争取发言权,但我不知道,就百般挑刺,后来总结出来,并用爱八卦者的嘴传给了他,便也默契起来,很是舒服。我乐的清闲,他完全掌控结果。

最后就是一个半瓶子的姐姐了。姐姐的爱好就是咋呼,做什么都先喊出来,无论对错。好事喊出来权当宣传,要是坏事,就不妥帖,中间闹了几场,目前缓和起来,不是她良心发现,而是知道目前只有我不太影响她利益。

每个人的喜好不同,我也只当是再读了一遍人间喜剧,干活挣钱罢了。

2019.01.18 星期五 暖和的一天

业务学习能力

生活中我们经常遇到需要帮忙的事,工作中也是。

原则上讲,没有人有义务帮忙的。但一些单位有模式去培养新人,比如师傅带徒弟,主管带助理。我个人就遇到许多帮忙的人,也帮过别人。

从一个瓜娃子成为业务老手,需要天赋,刻苦,勤学好问等软件的,当年我向别人学习的态度,就有些贪,不说端茶倒水这种小事,连别人不想做的所有业务,我都有亲自做一下的想法。那时候别人看我都是笑而不语,我也对此视若罔闻。

礼貌,态度和感恩的心,让我个人觉得成长很快。也确实,在一年同去的七个新人中,不到一年就初露端倪。刀锋是磨出来的,刀身是锤炼出来的,带着老师傅们的好多种思路,我也开始面对新人。

见到新人不是今年才有,七八年前就遇到过第一批我认为很懒惰的新人,他们正常上下班咱无可厚非,学习的态度就有问题。
首先,学习,就要做记录,我就没遇到一个听我讲问题时那笔记一下的,也没在事后看到他们做标记的,也许人年轻,记忆里强大,但我知道我说的肯定白费了。
大部分喜欢学习的,都会问为什么。就算这样做会被别人嘲笑,甚至贬低为好奇先生,而这样的人一年进步顶大部分人两年的。我看到想当一部分人,在问题面前,只有埋问题的能力,却没有面对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本事。
最为重要的,就是学习总结了。在工作过程中,绝对不会给你总结的机会的,这些都要自己找时间去完成的事,当然不能假手他人。

以上三条,是业务学习必不可少的部分,能做一条就不错了。所以,业务学习能力不可小觑,那是以后的饭碗,当我看到现在一些年轻人不耐烦的学习讨教时,真是五味杂陈。

2019.01.17 星期四 风继续吹的冷天

茶话会

哪一年啊,不让团建后,我们很少节前聚会了。之所以说很少,是因为还有一直形式,每年一次,那就是茶话会。

茶话会一般都是节前下午开,俩小时,新员工通过节目和大家见个面,老员工通过节目做个年底总结。没节目的,拿着自己的杯子,别忘了带上热水,就可以茶话了。

形容的是不是很单调了些,往年的茶话会,瓜子,蜜橘还是丰盛的,往往茶话会过后,我都要用些泄火的食品抵抗下,否则脸上容易起包。虽然这对于男士来说,并不是十分悲惨的事,刮胡子搞得花花绿绿,流好多血,不太雅观。

今年的茶话会就俭省多了,每桌七八人,一盒瓜子仁,一盒西瓜子,三五个蜜橘,一个猪猪宠偶。我们开心的谈论着台上哪个小姑娘水灵,哪个小伙唱的好,也感慨着人靠衣装,大姐姐打扮后也成小姐姐的论调。

去年的宠偶,我搞了两个狗狗,很是可爱,今年不见猪猪了,趁合影的机会溜出去,干活吧,欢乐来自心底,我参与了,欢乐了,现在回去回味哪个小姐姐好看了。


2019.01.16 星期三 左手暖右手的冷天

生门

当父母不容易,孩子八十岁还是孩子。

单位大姐孩子韩国留学回来,一心想进ccav,那种倔强劲头,貌似天下都是她爸妈的,地球转不转都得听她的,棒子教给她的不止思密达和欧巴,还有那种留学归来的荣耀感。

一个姐姐,别后十多年,再重逢聚会时,一再强调,让帮忙注意,她孩子因为单位解散,集体户口无处安放,让我想想办法。办法其实很简单,郊区买个老破小,凑合落上,要比每年几万的中介费划算。可这姐姐不行,要我想办法,找个能落户的单位。

家里亲戚,和妻算是姑表姊妹,211高校毕业后,各种上天的想法,后来又安排我,说帮忙找工作,先定下来再说。

老家邻居,孩子毕业了,要我建议,是留南方好还是北方。是考研还是去老师推荐单位。

我成了万能的人,在这父母心面前,成了“救星”。

海龟还是有先天优势的,不过,有些部门沾不得。帮忙问了下,说“能接受潜规则吗?重点漂亮吗?”。这种质问我没法转达。只能转达说,乌烟瘴气,成分太杂。大姐给的答案是“什么都不怕”。
没有底限的要求,让父母如此低作的讲话,也是没sei了。

孩子落户的事,我觉得可以着急,也可以不着急。但工作得继续,有了工作啥都好办。便急赤白脸的求人。要简历这都第三天了,还没动静,也许,姐姐当时的诚恳,不过是作为父母为孩子着想的权益选择,多一个选择就是好的。

小表妹春节遇到时,没说找到工作了,她父亲大吹特吹,说进了某个系统,我才知道,当时一句话,给了她机会,可这孩子也没告诉我一声,连个谢字都让我没及时向别人表达。当她父母要我多物色男孩子时,我笑了,没这个能力,因为我遇到的男孩子都很优秀。

老家邻居的孩子其实自己已经有了想法的,她愿意留在南方。是的,包括我也喜欢那边,气候,绿植,养人。而作为我,给孩子打完电话,就明白了邻居问我,也是父母之心,多我判断,心里踏实。

其实,大多数情况下,都是有生门的,作为父母,偏偏描绘一个死门给人看,伤了热心肠的人。

2019.01.15 星期二 大夫的冷天

搅浑水

职场一般人员长期固定,各式人等也是固定,看起来很是透明,好人也是露着大部分的好,如那池塘中碧绿的水,坏人也不是浑浑的颜色,至少在夏日里,也显得格外的绿。

当陌生或者算新鲜血液注入的时候,就如池塘来了只野鸭子,打破了昔日宁静般,扑棱起来的可能不止是站在翅膀上的水珠,还有池底鱼儿受到惊吓后搅动出的淤泥味。

很明显,在长达一年多的试探过程中,我忍住了各种诽谤和笑料,积攒够了正能量,这个时候搅起这片浑水,才会有我的利益。

是的,很简单,就上去汇报工作量及具体工作进度。

这项一般在这死塘里,都是被糊弄着过的。我按日期,按工作量,做了个详细却大家看起来不累,就算不看完也知道这都是什么的流水用邮箱抄送了下,看起来不可一世的负责人和我说话都有些断断续续,当然,领导层也开始互相传抄,曾经鄙视我说“这个问题和你谈不着”的领导,也卑躬屈膝的组织了一次专门为我做的会议。

很简单,我只是汇报,只是要求工作,为我安排好就好。

嗯,第二个月工资翻倍了,第三个月是原来的百分之一百五,第四个月也是,第五个月也是。也就是说,普通员工都担心的穿小鞋问题,目前还不存在,这塘水,让那个姐姐在和我聊天的时候说出了一句惊恐的话“你能干出来的”。

是的,我当然能,我有错吗?不要钱一直默默干活才可以?



2019.01.14 星期一 貌似很好的大太阳
工作度

凡事有度,工作也应有度。

最近发现自己一直没控制好度的问题。就像和小冰冰太过亲近,就容易被鄙视,太远,就让我心痛。

翻来覆去的问题,貌似很简单,却是理论上行得通,行动的时候很难做到的。就像这工作度。

大前提讲,一些部门年前突击花钱就是明显弊端,因为今年花不出去,明年下拨的就会减少。而我们则是大家这次急行军完成任务,下一个就会按此作为标杆,继续压榨工期。如此一来,大家心照不宣的误工出现了。

当然,每个动荡时期都有受益者,也有受害者。为了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,我踏实工作,本身无可厚非,可成了靶子。

上窜下跳者认为我抢了彩,便到处用一张大嘴,噙住主要领导的尘根死命狠摇。做的快,说明你做的糙,做的多,说明你做的依旧少。就算平时上厕所,也要悄悄计算你的时间,到时候说你个只见刷卡不见人的罪过。

得过且过者则从根本上认为你就是在抢饭碗,关系好的,会劝你要适应节奏,差点的,就寻尽方法,给你下套。

这时候领导们也都在演戏,明知道完不成的任务,到处喊着,催着,像旅行团一样的匆忙又单一。

这个度,完乱套了。

2019.01.12 星期六 睡到自然醒的太阳天

恩惠

这是一个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普通的周末,懒散的腰还没有展平,就到单位加班了。

单位加班是有加班饭的。不过,得吃完早饭加班才行,几年了,不再提供免费早餐,所以,九点到单位的比较多。因为最近业务忙,业务组提供特殊外卖服务,也就是说,周末加班,可以有一顿比食堂显得优秀的午餐。但我很少遇见,因为每次来,我基本都在十二点了,来不及。今天比较赶点,有幸食用了这种特殊照顾。

所谓特殊照顾,是单位天天中午都有的饺子,这种饺子粒大饱满,味道纯正,做工细致,品质优良,食用时需要先张嘴,要大些才行,男人一口一个,显得有些大。轻嚼慢咽,因为个数不多,吃后唇齿留香,回味悠长。

我回味的是,这种加班餐是不是一种恩惠,或者叫态度?如果说没有这种做法,会不会依旧有人加班?看了下出勤情况,就算这种恩惠众人皆知,来的不到百分之五,也就是说,恩惠没有诱惑力的时候,就成了鸡肋。

不知道为什么提倡加班,闲聊的时候说,有些单位,是按个人能力核算的,完不成任务,就要清退,当时没有参与争论,因为还有个情况,如果完成任务,员工会不会得到相应的报酬呢?职业大环境如此,还是资本家变的更为精算?

不是所有的劳动都得到尊重。


2019.01.11 星期五 没咋看但觉得有些暗的小阴天
述职报告

黄姐提到述职报告,其实,我们也该做了,接近年底,大家都有必要吹嘘下自己,再互相拍马,然后一致认定过去的一年是丰收的一年,勤奋的一年,有收获的一年,并展望未来,开心花时间。

当然,并不是每个人吹牛皮的时候都是有底气的。我总结的是,把小事夸大,特别是业务上,除非自己部门非常熟悉的人,大家很难发现这种尴尬的。

有一年,和我说过的姐姐在述职报告前聊了会,然鹅,她认为,我不应该像其他人那样吹大牛,谦虚点。当会议上她大吹特吹,甚至把我做的贬低下,或含糊表达是她完成的时候,我笑了。

述职报告,是互相蒙骗的剧场,实力派演员的舞台。其实,谁心里最明白?自己,上天和领导。


20190110 星期四 依旧阳光灿烂的大冷天
离去之心

2019年第一个职场日记就是“辞职”。现在真有离去之心了,不知道往哪儿去而已。有时候,就是等待,有时候,就是巧合。
所有的巧合会成就一个人,所有的巧合当然能毁掉一个人,不过,平日所有的学习都是积累,不浪费时间,把心思理顺,和自己斗争才是最大的难题。
看上南通了,那里不止有壶壶,还有这两天我想的事。
在国家大战略面前,我们充当什么?棋子?一个知道自己是棋子,并知道棋局的棋子,应该是最痛快的了吧,你想,在博弈过程中,自己可以打着瞌睡,了解进程。或许,这也是最悲剧的一颗棋子,因为在过程中,从来没有体会别人体会到的刺激与努力。
这次的贸易战会持续很久,虽然新闻里的好未来都是让老百姓安心,可我看到的,是另一个封锁中国的现实,开心的是,我们就算带着镣铐也能跳舞,山姆大叔已经不再是小时候说揍一顿就揍一顿自己的那个人了,但,我们在这个时候,拿什么来当真?
玩杀游的时候,想到一件可怕的事,那就是一群好人在自杀。而在国家博弈时,是否也会出现自杀行为?这种行为直接影响到谁?
我想,不会出现自杀行为。
再庞大威武的前苏联,也照样被和平演变。而我的职业生涯中,会不会出现在南通,将是另一个问号。


20190109 星期三 阳光灿烂的大冷天




平淡的日子



今儿是真冷,做了一个梦,梦到抱着一个人睡呢,她突然跑了,我心里冷啊,冷飕飕的冷,难过当中,我还是冻醒了,原来踢被子了。




盖上被子,想想是不是该上班了,一看表,我去,跑步也得喘着来啊,刷牙穿衣锁门5分钟,带着暖风,掺进外面的凉气,奔跑啊,向前啊,还是打个车吧。




生活就是这样,你梦到的,可能正在发生。你不想要的,缺真实的存在着,我唯一能享受的,就是跑着的时候,可以让自己喘两口。也算意淫吧。




单位比较狠,个税的问题,让大家填表,签字,然后也做成电子版的,统一给公司财务。这下,大家的信息完整了,你不填?哈哈,那就别要福利了。




现在个人信息严重泄露,上学,填表!我就奇怪,几年了,老师也没给我打过一个电话,倒是各种培训单位的电话不断。房产局留个电话,我去,各种装修的来了,不接都不行。还好,我用了陌生电话不接的功能,有了这个功能,整个人都精神了。




明天再回想下年会吧,这是一个很让人回忆的事。


2018.01.07 星期一 灰蒙蒙的白啦眼天

利害

办公室一个姐姐和我业务比较紧密。

原来没有业务往来,当她知道我要到这个组时,着实让我受宠若惊了一阵子。糖果,水果,书籍,甚至感冒药都给我准备好了。这个时候动的不是春心,是感情。

每个人都有这么个毛病,就是别人的在乎要比物质更重要。比如,男朋友或自己家男人的一束花,一张贺卡,一句问候,都能化解平时的委屈。

被糖衣炮弹完全俘虏的我,开始和她无话不谈,谈过去,谈未来,谈人生。除了生人,我们谈话的广度和深度都逐日增长。可问题来了,单位是干活拿钱混饭吃的地方,不是交朋友的地方,领导无意中告诉她奖金对我有偏向后,我俩的关系莫名其妙的紧张起来,比如,她口中的我再没有原来完美,甚至,有一次我套近乎说“我们俩想法类似”的时候,她居然断然拒绝了。

我过着我的日子,她按她的方式活着,此后流传出来的关于我的负面消息越来越多。

前几日,领导邮件说,要让另一个小孩子做国家统一标准,我俩辅助点,提提意见。意见是不能提的,这种事,提了显得多事,而且是别人的事,最好不要理会。不过,能在著书中填上自己的名字,是每个人都乐意的吧。

一天加班,姐姐扭过头来突然和我感慨,而后,那个小孩子的各种缺点有意无意的出来了,我一笑,劝慰了两句。她的话还是不要做附议了,劝慰本身都是多事,我们不是那种无话不谈的朋友啊。


2018.01.04 星期五  风大滴很
严谨的幽默

读书多了,大家爱称之为有书香气。工作久了,所有的习惯都靠近工作,其实,工作也成了身体的一部分。

就如一个医生,就算下班了,邻里邻居的也认为他是大夫,头疼脑热脚受凉什么的,总也喜欢来找他聊聊,想把工作内容放下都很难。医生行业有特殊性,并不是所有的行业都如医生般邻里不传自知,也不像做保险般人不传自己挨个传。譬如,做技术工作的,特别是做空头技术工作的。

技术工很吃香的,比如蓝翔毕业的就很牛,不止是牛在工作上,生活里也是。这些人工作能力强,动手能力也不错,邻里邻居的需要动手的也不少,他们很吃香。这里我起了个空头技术工作,就是既没有技术研究,又不能动手操作,还确切存在,那就是目前无奈又专注的白领民工,一个是编程狗,一个是设计驴。

编程狗日夜颠倒,为工作蜂恋蝶狂。设计驴画图纸夜以继日,把单位当成家。长期的单调生活造就了严谨的风格。比如吃饭,左手拿盘子和右手拿盘子是不一样的,先吃主食还是喝稀的,必须有次序的。就算加菜了,最后也要单独吃,因为不习惯加的菜。

如果没那么玄乎的灵活的话,他们对女性还报以学生的态度,常常于某个难眠夜,学习下西方先进文明,特别是日本教育文华的熏陶,醉在明天的憧憬中。

如果说严谨的工作造就了严谨的生活,确实如是。比如一如既往的周末没有早晨,情有独钟于外卖,呐喊着为世界杯助威,却自出校门就没再去过球场。这所有的都是缘分,严谨的说,归于忙。

想起来上海某教授在诙谐化唐宋诗人,我当初也认为严谨的幽默并不是不存在,只有在休息两个个小时后,揉着惺忪的双眼,感叹时光易老,自己脚笨的时候,只想说一句:懒就懒吧,别这么假装幽默了。


2019.01.03 星期四 可以戴口罩的黄色天空

个人所得税
mmexport1546346792678.jpg
税务改革是个好事。

记得第一次听说税这个字眼的时候,很不喜欢。感觉和保护费差不多。特别是基层税收人员,不懂自己形象,超范围使用自己职权,饿狼般折腾百姓,心寒了一代人。

在第一次得知自己有资格交税的时候,也是带着份自豪的。那时对税制依旧丝毫不动,和我无关一样,说交了,就不是我卡上的。和人聊天,也是谈税后多少,当然,仅限同学朋友间吹牛用。

后来发现交税的门槛越来越高,不是每个人都有资格交税的,感受到税收的压力不止是付出,还要努力能去交税。一直鉴定的认为,税收是一种证明,一种能力的证明。

本来五千的基础额度,又可以多许多了。这样,自己获利了,交税门槛也提高了。好矛盾啊。

据说,注册那个系统后,全国可查小家庭财产状况,这是不是透明化的第一步?有钱人肯定不会退税,而透明化会不会是又一轮的剪羊毛,也给了我很大的压力。

希望所有的好事都能成为百姓的好事。
2019.01.02  星期三  拥挤的阳光灿烂的日子
辞职

新的一年开始了,你是不是和我一样有辞职的念头?

我想牧马放歌,我想田园小酌,我想在春暖花开的日子里,走在晨露未干的草丛间,扯淡。

今儿和拥挤的人群一起,走过安检,走进高铁,走过地道,转千百回又到单位的时候,我有了一千次辞职的念头。

真的厌倦了这种生活,这种加班,加班再加班的生活,这不是我要的生活的样子,我想在北海夜晚的霓虹灯中坐在谁家的酒吧门口,听着里面的吉他手慢悠悠的鼓名声响。我想在工体的音响里体会着生命节奏强烈的带感。我想在某个下雪的冷天里,去真正细致的数一数红墙上的琉璃瓦。可这一切,都不属于我。

看了看欠款数字,想了想不工作能干什么,于是蹲下去,继续面对日复一日的未来,重复着现在,也重复着梦想。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一壶陈年酒,待君花前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1:5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有好多梦想

点评

路路也是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0:02
怀着梦想就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3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06

帖子

253

精华

14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第一才子 颜值 16 有壶十佳写手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9671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以为你真辞职了,原来在这里YY

点评

看了看账单,再看看工资条,还是不辞了,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0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8406

帖子

253

精华

14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第一才子 颜值 16 有壶十佳写手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9671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1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活。
我也想徒步骑行,穿越草原沙漠,我也想走遍千山万水只和你历经多彩世界。
但,我们还要讨生活,一个“讨”字,就说出了现实中太多的无奈。

我们除了任性,还要有责任。
因为,我们是男人

点评

就是这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33
哈哈哈,女人也一样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29
你和老酒可以携手走天涯了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25
马云说过类似的话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20
小冰冰一直都是我的知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0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0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1
我以为你真辞职了,原来在这里YY

看了看账单,再看看工资条,还是不辞了,哈哈

点评

继续努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就可以辞职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34
对,辞职的心在日记里就好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34
哈哈哈,踏踏实实干吧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2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3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 ...

小冰冰一直都是我的知音

点评

莫愁前路无知己,天下谁人不识君。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4:4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29

精华

5万

狐币

斑竹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6565
发表于 2019-1-2 12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工作多好玩啊,我爱工作,哈哈,这口号喊的响亮不

点评

不工作干嘛去呢?嘎嘎嘎嘎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29
你想说工作着是美丽的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55
职场人生 且行且珍惜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29

精华

5万

狐币

斑竹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6565
发表于 2019-1-2 1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也以为你真辞职了

点评

其实,怕职辞我的年龄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22
职场人生 且行且珍惜~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390

帖子

40

精华

9345

狐币

狐巫师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590
发表于 2019-1-2 1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3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 ...

马云说过类似的话

点评

要不要你也说一遍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24
智者减半,省者全无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2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灵鬼 发表于 2019-1-2 12:08
我也以为你真辞职了

其实,怕职辞我的年龄了

点评

勇敢地辞了吧,哈哈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捣乱鬼 发表于 2019-1-2 12:20
马云说过类似的话

要不要你也说一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67

帖子

251

精华

2790

狐币

狐精灵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6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722
发表于 2019-1-2 12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辞吧

话说有职不辞也是一种遗憾!

点评

我去,你是不是我隔壁那老王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5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2:5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未了 发表于 2019-1-2 12:52
辞吧

话说有职不辞也是一种遗憾!

我去,你是不是我隔壁那老王

点评

纠正下,关于你辞职问题没有跟老王探讨过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2:5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67

帖子

251

精华

2790

狐币

狐精灵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6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722
发表于 2019-1-2 12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灵鬼 发表于 2019-1-2 12:07
工作多好玩啊,我爱工作,哈哈,这口号喊的响亮不

你想说工作着是美丽的?

点评

嗯呢,工作使我更加美丽,一定要加上更加两个字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4
得看她满脸欣喜背后的无奈╮(╯_╰)╭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67

帖子

251

精华

2790

狐币

狐精灵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6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722
发表于 2019-1-2 12:5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2:52
我去,你是不是我隔壁那老王

纠正下,关于你辞职问题没有跟老王探讨过……

点评

老王一直等我辞职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未了 发表于 2019-1-2 12:55
你想说工作着是美丽的?

得看她满脸欣喜背后的无奈╮(╯_╰)╭

点评

不无奈 听说过4%理论么,当生活极简的时候,只要存够25倍生活费的钱,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退休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6
看起来接近英明论断,但其实属于不上班布吉岛干啥去,俨然停不下来的工作狂,狂,狂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未了 发表于 2019-1-2 12:56
纠正下,关于你辞职问题没有跟老王探讨过……

老王一直等我辞职呢

点评

单凭这一点不辞更遗憾,辞吧,辞吧,辞吧……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0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67

帖子

251

精华

2790

狐币

狐精灵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6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722
发表于 2019-1-2 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得看她满脸欣喜背后的无奈╮(╯_╰)╭

看起来接近英明论断,但其实属于不上班布吉岛干啥去,俨然停不下来的工作狂,狂,狂……

点评

谦虚的时候为自己找理由说自己工作狂。生气的时候,上司半夜把自己从被窝里拉出来说是工作狂,这冷不丁让她狂,披头散发的样子不咋好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1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467

帖子

251

精华

2790

狐币

狐精灵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6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722
发表于 2019-1-2 1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3:00
老王一直等我辞职呢

单凭这一点不辞更遗憾,辞吧,辞吧,辞吧……

点评

老王没有阴谋?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3:2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3:1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未了 发表于 2019-1-2 13:02
看起来接近英明论断,但其实属于不上班布吉岛干啥去,俨然停不下来的工作狂,狂,狂…… ...

谦虚的时候为自己找理由说自己工作狂。生气的时候,上司半夜把自己从被窝里拉出来说是工作狂,这冷不丁让她狂,披头散发的样子不咋好啊

点评

如果不想升职加薪,完全可以不加班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3:20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曾经未了 发表于 2019-1-2 13:02
单凭这一点不辞更遗憾,辞吧,辞吧,辞吧……

老王没有阴谋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894

帖子

392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854
发表于 2019-1-2 13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3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 ...

你和老酒可以携手走天涯了……

点评

又一个妒忌的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07
在某个永恒的时空里与烙印心海的绿野无限邂逅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894

帖子

392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854
发表于 2019-1-2 13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不想辞职。但是我也不想加班。

点评

你男人养你就行。 男人就不能说,我女人养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4:46
我也不想,但真不想上班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07
在某个永恒的时空里与烙印心海的绿野无限邂逅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万

帖子

38

精华

8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版主 颜值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587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3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3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 ...

哈哈哈,女人也一样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万

帖子

38

精华

8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版主 颜值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587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3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2:02
看了看账单,再看看工资条,还是不辞了,哈哈

哈哈哈,踏踏实实干吧

点评

很踏实了,不浮躁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0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万

帖子

38

精华

8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版主 颜值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587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3:29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精灵鬼 发表于 2019-1-2 12:07
工作多好玩啊,我爱工作,哈哈,这口号喊的响亮不

不工作干嘛去呢?嘎嘎嘎嘎

点评

奏是,嘎嘎,所以还是工作算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5:0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乐活乐妈 发表于 2019-1-2 13:29
哈哈哈,踏踏实实干吧

很踏实了,不浮躁了

点评

赞一个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1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5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野清瞳 发表于 2019-1-2 13:25
你和老酒可以携手走天涯了……

又一个妒忌的

点评

嫉妒死了,为了这事我得挖个坑。让你和小冰冰双宿双飞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6:02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5:0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野清瞳 发表于 2019-1-2 13:27
我不想辞职。但是我也不想加班。

我也不想,但真不想上班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069

帖子

51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巫师

颜值 1

Rank: 9Rank: 9Rank: 9

积分
9326
发表于 2019-1-2 15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艾玛,我都不敢辞

点评

我也不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5:1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5:1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跟风鬼 发表于 2019-1-2 15:11
艾玛,我都不敢辞

我也不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万

帖子

38

精华

8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版主 颜值7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587

有壶捐赠荣誉勋章

发表于 2019-1-2 15:17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5:06
很踏实了,不浮躁了

赞一个

点评

不敢浮躁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万

帖子

167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8557
发表于 2019-1-2 1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1:50
我有好多梦想

怀着梦想就好

点评

管他能不能实现呢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万

帖子

167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8557
发表于 2019-1-2 1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深海蓝冰 发表于 2019-1-2 11:53
以前我看过一句话,相信是我们很多人的缩影,“晚上想着千条路,白天起来走原路。”
很无奈吧?但这就是生 ...

就是这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万

帖子

167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8557
发表于 2019-1-2 15:3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酒大叔新年快乐

点评

新年快乐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万

帖子

167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8557
发表于 2019-1-2 15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2:02
看了看账单,再看看工资条,还是不辞了,哈哈

对,辞职的心在日记里就好

点评

我心里有好多个真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万

帖子

167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8557
发表于 2019-1-2 15:3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老酒 发表于 2019-1-2 12:02
看了看账单,再看看工资条,还是不辞了,哈哈

继续努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就可以辞职了

点评

贪得无厌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894

帖子

392

精华

10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854
发表于 2019-1-2 16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
嫉妒死了,为了这事我得挖个坑。让你和小冰冰双宿双飞

点评

这个坑里,得有多少人的欲哭无泪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
在某个永恒的时空里与烙印心海的绿野无限邂逅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乐活乐妈 发表于 2019-1-2 15:17
赞一个

不敢浮躁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葱小白 发表于 2019-1-2 15:33
怀着梦想就好

管他能不能实现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葱小白 发表于 2019-1-2 15:33
老酒大叔新年快乐

新年快乐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葱小白 发表于 2019-1-2 15:34
对,辞职的心在日记里就好

我心里有好多个真我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葱小白 发表于 2019-1-2 15:34
继续努力早日实现财务自由就可以辞职了

贪得无厌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8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斑竹

有壶十佳写手 有壶十佳版友 颜值12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1859
 楼主| 发表于 2019-1-2 18:24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绿野清瞳 发表于 2019-1-2 16:02
嫉妒死了,为了这事我得挖个坑。让你和小冰冰双宿双飞

这个坑里,得有多少人的欲哭无泪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62

帖子

313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师

颜值 2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027
发表于 2019-1-2 20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
路路也是。

点评

露露好久不见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36
抓住一枚路路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1
读书清磬外,听雨暮钟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62

帖子

313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师

颜值 2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027
发表于 2019-1-2 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在这个城市里。
就想着回归山野。
可。真的不工作。可能也受不了吧。

点评

已经被培养成工作机器了,逃脱不了命运啊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3 12:40
同样的心理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9-1-2 21:11
读书清磬外,听雨暮钟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9462

帖子

313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师

颜值 2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027
发表于 2019-1-2 20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问候楼主。
读书清磬外,听雨暮钟时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29

精华

5万

狐币

斑竹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16565
发表于 2019-1-2 21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翩路 发表于 2019-1-2 20:02
路路也是。

抓住一枚路路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有壶 ( 京ICP备14032007号-4 )

GMT+8, 2019-6-25 08:41 , Processed in 0.088723 second(s), 52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