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搜索

有壶::::发现真实的世界::::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查看: 135|回复: 92

等那一场飘雪

[复制链接]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2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等那一场飘雪

         十一月已过半,今冬还未见一场大雪。前几日飘落的几朵零星雪花,洁净了空   气中的烟尘,却也随着温度融化到了无痕迹。
         天是湛蓝明净的,阳光也显得很是柔和,偶尔还是会有成群的麻雀飞过,昂   首间,嘴角会露出一丝柔柔的笑,心仍是在盼望着那一场飘雪。

         天气预报说,这几天有小雪降临。但是现在官方的东西越来越不靠谱的。连   续的风和日丽,戳穿了天气预报的谎言。天冷过了,西风也吹过了,就是欠着一   场大雪,也仅仅是一场雪,却让人觉得这个冬天是冒盘货,或者不够诚意。就像   拆开生日蛋糕的盒子,什么都好,唯独少了‘‘  生日快乐’’四个字,令人多少有些   不爽。

         在北方的北方,这个季节已是遍野萧条,满目荒凉。若是没有雪的覆盖,倒   是显得破旧了许多,了无生气。还有,之所以惦记一场雪,更是想找个放纵心情   的机会,与飘飞的雪花一起曼舞是一种极致的心悦,更是一种姿态的洒脱。

         如果说雨是多愁善感的催泪液,那么雪一定是注入快乐心情的兴奋剂,你一定见过雪中的校园吧,孩子们如精灵般在雪地里追逐,嬉闹的场景,往往最悦目,那是童话世界里一种快乐的飞翔。雪中的公园,宁静而清幽的画面里,摄影师们行走在少有人行走的园区里,做发现美的探路者,用兴致与喜悦复制着那片无暇的风景。你一定想着沿着下雪的公路,下班牵着爱人手,从初上的华灯下面走过,也不失为一种浪漫温馨。

         相对于动态的美,我更喜欢下雪夜晚的静态美,感觉那样的夜,每个人的心理都会燃起一束小小的火苗,温热了回忆,想起关于自己许多许多往事,然而这并不会带来不计清愁的困惑。当你面对窗外无声的雪,心念会平和的像静静的湖水,任何冬眠的烦恼,在此时都不会被惊扰,理性会让人变得坦然,感性会让人学会释然,心会放下一些多余的负累,轻轻的像雪花一样找回自己的部落,转而,随遇而安。[20201121-酉尒苒]

         冬日与雪为伴已经成了生命中固定的一种模式,也就是说,一种依赖式的习惯。没见过下雪的人会错过一种叫冰清玉洁的美,没有下过雪的城,是算不得万种风景的。所以雪之于我似乎有了一往情深,甚至迫不及待,这个冬天还欠着一场大雪,我在这里,闭目闻声,倾心等待……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立即注册

x

5913

帖子

5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精灵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93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下,俺可以前排就坐了吧,嘿嘿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语梦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5
这下,俺可以前排就坐了吧,嘿嘿嘿

哈哈哈哈,妹终于留在家里待命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6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天使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3231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
赞赏佳作!和才女美人一起等雪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有壶第一美媚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6
赞赏佳作!和才女美人一起等雪!

漫长的冬季只是因了雪而变得可爱可亲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4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王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积分
15213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蓝的天空下,美丽的尒苒牵着雪的手在舞蹈,醉了山,醉了云,,,,,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百伴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7
蓝蓝的天空下,美丽的尒苒牵着雪的手在舞蹈,醉了山,醉了云,,,,, ...

蓝天,白雪,想想都是童话世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13

帖子

5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精灵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93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
姐,俺感觉你这不是在等雪耶,像是在等、、、、俺不说了,自个儿明白就好、、、嘿嘿嘿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语梦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8
姐,俺感觉你这不是在等雪耶,像是在等、、、、俺不说了,自个儿明白就好、、、嘿嘿嘿 ...

这该说不该说的都说了,俺都不知该说些什么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5913

帖子

5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精灵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93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赏姐的每一篇佳作,雪中吟,雪中情,雪中我独行、、、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花语梦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8
欣赏姐的每一篇佳作,雪中吟,雪中情,雪中我独行、、、

寒风萧萧,飞雪飘银,长路漫漫,踏歌而行,回首梦成真…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791

帖子

0

精华

1192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1791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下雪太冷,俺们老家冬天要是开始下雪了,就会连续下好久,出门弄菜吃都没法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鱼香肉丝加肉团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29
下雪太冷,俺们老家冬天要是开始下雪了,就会连续下好久,出门弄菜吃都没法
...

俺喜欢下雪,天地银白,室内温暖如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41

帖子

8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81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姐,一起期待雪的到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
不管怎样,这几天的空气质量是好了很多的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6141

帖子

8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使者

Rank: 7Rank: 7Rank: 7

积分
6181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冬天到了,雪还会远吗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艺术系小女生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0
冬天到了,雪还会远吗?

雪就在天边,也快到眼前了,不远了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4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王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积分
15213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人家一步一回头 ,伱一步一脚印哈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4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法王

Rank: 13Rank: 13Rank: 13Rank: 13

积分
15213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雪的精灵,总能唤醒内在灵魂澄澈的向往。那飘洒的态势端雅自在,那纯洁的白色娴静晶莹,仿佛童话的天堂,净化了尘世。北方的伴与你一起盼雪吧,呵呵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八百伴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2
雪的精灵,总能唤醒内在灵魂澄澈的向往。那飘洒的态势端雅自在,那纯洁的白色娴静晶莹,仿佛童话的天堂,净 ...

雪是灵动的,亦是安静的,喜欢那片银白,向往那个童话世界。哪怕 兀自绽放,便也自在清喜。和伴一起等待那场飘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4974

帖子

12

精华

2万

狐币

狐精灵

Rank: 6Rank: 6

积分
503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3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场冬雪,带给人们遐想,孕育丰收的希望,白雪盖地,造就出一片皑皑辽阔海洋,踏景愉悦地歌唱,思绪自由地倘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王者回归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3
一场冬雪,带给人们遐想,孕育丰收的希望,白雪盖地,造就出一片皑皑辽阔海洋,踏景愉悦地歌唱,思绪自由地 ...

向往踏雪而歌,喜欢悠然自得的飞翔。静待一场飘雪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94

帖子

0

精华

4030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3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尒苒期待着一场雪,而木人却期待着成为霜树,成为某人等侍的形象这个冬天虽然有些冷,但却情意融融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爱你的抱枕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5
尒苒期待着一场雪,而木人却期待着成为霜树,成为某人等侍的形象这个冬天虽然有些冷,但却情意融融
...

如今木人还真成了某人的小苹果,一字一句都记在了心窝,是入心的文字太多呢,还是入心的文字太多呢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94

帖子

0

精华

4030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3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冬天还欠着一场大雪,闭目闻声,倾心等待着一个温柔的抱抱 我先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55

帖子

0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255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就纳闷了,为啥这苒苒咋就那么滴年轻,漂亮泥?

点评

我也纳闷了,苒苒哪有你形容的那么年轻,漂亮嘛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AnaCoppla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6
我就纳闷了,为啥这苒苒咋就那么滴年轻,漂亮泥?

我也纳闷了,苒苒哪有你形容的那么年轻,漂亮嘛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55

帖子

0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255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等美的雪景,写自己的心声,好美的一篇佳作

点评

呵呵,等雪等了这么久,秋去冬来只为雪等候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AnaCoppla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
等美的雪景,写自己的心声,好美的一篇佳作

呵呵,等雪等了这么久,秋去冬来只为雪等候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55

帖子

0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255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写的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79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天使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229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家乡真美、雪中寄情思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79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天使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229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瑞雪映佳人,颓然玉不尘。
乾坤清洁白,冬季旺来春。

点评

雪如梨花白,清透不惹尘。 总有盈香意,兀自绽开来。我这纯属打油,昂,莫笑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军威长风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8
瑞雪映佳人,颓然玉不尘。
乾坤清洁白,冬季旺来春。

雪如梨花白,清透不惹尘。
总有盈香意,兀自绽开来。我这纯属打油,昂,莫笑

点评

是打豆油还是酱油呢?但是,意境不错哦!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79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天使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229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酉尒苒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雪如梨花白,清透不惹尘。
总有盈香意,兀自绽开来。我这纯属打油,昂,莫笑 ...

是打豆油还是酱油呢?但是,意境不错哦!

点评

酱油,豆油咱都不打,都有人送要打咱就打高粱酒,送给她哥好斗酒湿百篇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军威长风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是打豆油还是酱油呢?但是,意境不错哦!

酱油,豆油咱都不打,都有人送要打咱就打高粱酒,送给她哥好斗酒湿百篇

点评

看看,还是妹妹好,知道哥喜欢什么...........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79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天使

Rank: 11Rank: 11Rank: 11Rank: 11

积分
1229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酉尒苒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39
酱油,豆油咱都不打,都有人送要打咱就打高粱酒,送给她哥好斗酒湿百篇 ...

看看,还是妹妹好,知道哥喜欢什么..........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689

帖子

1

精华

1万

狐币

狐骑士

Rank: 5Rank: 5

积分
36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雪上芭蕾!

点评

跳不好,瞎跳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0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
跳不好,瞎跳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5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67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雪,纯白,澄澈,干净,透明!下雪了,天冷!老姐保重,注意身体!多穿!

点评

喜欢雪纯白的色彩,过滤了世间所有尘埃。妹,你也要顾好自己,每每想念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i美股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
雪,纯白,澄澈,干净,透明!下雪了,天冷!老姐保重,注意身体!多穿!

喜欢雪纯白的色彩,过滤了世间所有尘埃。妹,你也要顾好自己,每每想念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5

精华

6万

狐币

狐法师

Rank: 10Rank: 10Rank: 10

积分
11678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美的雪景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1万

帖子

170

精华

12万

狐币

狐天王

颜值 2

Rank: 14Rank: 14Rank: 14Rank: 14

积分
17669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静待飘雪的降临,雪中景,雪中情,雪中人让人流连往返,好美好美…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3万

帖子

613

精华

28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颜值 3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41881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怕下雪,雪地驾车提心吊胆!

点评

嗯,下雪出行是很麻烦的,但尒苒喜欢那种颜色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3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3 | 显示全部楼层
泰山一禾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3
我怕下雪,雪地驾车提心吊胆!

嗯,下雪出行是很麻烦的,但尒苒喜欢那种颜色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94

帖子

0

精华

4030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3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受尒苒唯美的文字,期待那场迟到的雪景!我也喜欢看下雪,整个世界一片雪白,整个心情也是纯洁。可是我这里最多就是雨夹雪,很少看见地上房子上雪白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94

帖子

0

精华

4030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3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好美的文字好美的雪!只要下雪的时候,总会欢呼着雀跃着,象个孩子似的大声呼喊着:下雪了,好美的雪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394

帖子

0

精华

4030

狐币

狐侠客

Rank: 4

积分
2394
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于一场雪的向往,纯洁了心灵渴望;深入一场雪的深处,翩然成一只蝶的梦想......

点评

心灵的渴望,融入雪的梦想,纯白的脉络里,刻画出蝶的模样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6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22万

帖子

7002

精华

120万

狐币

狐之王者

有壶十佳写手 颜值9

Rank: 16Rank: 16Rank: 16Rank: 16

积分
255179
 楼主|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爱你的抱枕 发表于 2020-11-21 16:46
对于一场雪的向往,纯洁了心灵渴望;深入一场雪的深处,翩然成一只蝶的梦想......
...

心灵的渴望,融入雪的梦想,纯白的脉络里,刻画出蝶的模样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手机版|小黑屋|有壶 ( 京ICP备14032007号-4 )

GMT+8, 2020-12-5 17:21 , Processed in 0.112989 second(s), 29 queries , File On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3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